菠萝阁 ZBLOGCN.COM

Z-Blog官方博客

正经的 Docs 来了,Z-Blog / Z-BlogPHP 官方文档正式上线🎉

经过几天的打磨,我们正式上线了官方文档,取代了原有的 Wiki(旧版 Wiki 内容仍可以在此找到)。这是我们走向规范化、现代化的重要一步,为主程序接下来的发展扫除了部分障碍,让开发者 / 用户能够更便捷的获取到相应的信息,更好的个性化定制站点功能。新文档采用 Markdown 语法,更加通用、现代、方便;内容较旧版 Wiki 更加简洁明了,条理清晰,目前尚未完善,欢迎各位前来帮助我们完善内容。

laile (1).jpg

文档地址

贡献(参与)步骤

由于文档初步上线,内容还尚未完善,恳请广大开发者和有经验的用户积极参与文档的完善,步骤如下:

1. 原 Wiki编辑

  1. 在 「Z-Blog开发者群」 @zxasd 获取 GitHub 编辑权限,或通过 「ZBlogger论坛」 发帖申请。

  2. 进入相应文档的 GitHub 仓库地址(在上面文档地址中)。您可以直接通过 GitHub 在线编辑相应的文档(改动内容较少),或将仓库通过 Git 克隆到本地后进行提交更改(推荐)。

2. 普通开发者 / 用户

  1. 进入相应文档的 GitHub 仓库地址,找到需要更改的文件,点击右上角的编辑,编辑后提交会自动 PR,待我们确认合并即可。(如图)

  2.     截图20200109_gaitubao_652x141.png

  3. (改动幅度较大)进入 GitHub 仓库地址,点击右上角的 Fork,在自己 Fork 的仓库中编辑,编辑后提交 PR 即可。(如图)

  4.     截图20200109_2_gaitubao_649x121.png

    QQ截图20210109191726_gaitubao_610x67.png

写在最后

最后希望我们的文档能够带给大家更好的开发、建站体验,如有问题欢迎前往「ZBlogger论坛」发帖反馈!感谢大家的支持~

Powered By Z-BlogPHP 1.7.3

ZBLOGCN.COM 版权所有. 鄂ICP备19031813号-6.  由又拍云提供CDN及云存储服务

严禁使用Z-BLOG从事任何非法活动,禁止违法网站使用Z-BLOG及相关程序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